Tuesday, March 13, 2012

All England Badminton 2012 - Lin dan and Lee Chong Wei

林丹:换球衣只因尊重 我不是纳达尔和费德勒

英国伯明翰讯如果换做四年前,我想我不会作出这样的事情,现在因为我越来越珍惜我们交手的机会,所以跟李宗伟换了球衣。在今天结束的全英公开赛男单决赛之后,林丹脱下衣服拉着李宗伟交换了球衣,赛后林丹这样说道自己这个类似足球比赛赛后的举动。

在今天跟李宗伟的比赛中,林丹始终很认真地准备,整场比赛也发挥很稳定。正如他赛前说的,他只希望这是一场精彩又让自己难忘的比赛。但就在比赛进行到第二局,李宗伟终于因为肩伤退出比赛。当然意外!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道林丹对于对手退赛是否感到意外,林丹直接回答:因为一开始感觉我们两个人都打得不错,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受伤了。不过我希望这个伤病不要影响到他后面奥运会和汤杯的比赛。在赛后现场采访时,林丹也说了同样的话,对手受伤,林丹最先想到的是不要影响到李宗伟后面的比赛。也正是因为这句话,林丹赢得了全场马来西亚球迷赞赏的掌声。

在今天比赛结束后,林丹突然脱下球衣拉住准备离场的李宗伟,进行了球衣交换,这个足球场上常见的场面还是第一次在羽毛球赛场上出现。近日来一直在强调自己很珍惜跟高手对决机会的林丹,也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对手的尊敬: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就是下意识的。我们两个人对抗了十几年,现在大家的运动寿命都在倒计时,我珍惜我们现在的每一场比赛。说到这里林丹停顿了一下:我想,如果是四年前,我可能不会这样做,但是现在我做到了。这可能就是我现在能够留下的东西!

提到倒计时,就不得不再次被人问道关于退役时间。已经回答了无数次的林丹这次开了一个小玩笑:那要就看我还有没有新合同!林丹调皮的笑了笑:我现在还没有想好奥运会之后的事情,只想自己先做好奥运会之前的事情,其他的等奥运会之后再说吧!

有外国媒体把他和李宗伟这十几年的巅峰较量比喻成纳达尔和费德勒,听到这里,林丹打断了记者的话:我们就是羽毛球的林丹和李宗伟,没有什么所谓的别人,别人也不可能成为我们俩!林丹坚定的表示

No comments: